给灾区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朋友:
你们好!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你们那里发生了7.8级地震。这次地震波及到了全国很多地方,也让很多人事后心有余悸。我们从电视上知道,截至5月13日12时,此次地震已造成206人死亡,2179人受伤;紧急转移群众2.11万人;倒塌房屋32411间(孔),出现裂缝等受损房屋101702间(孔);受损学校247所;死亡大小牲畜25190头(只)。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陇南市有173人死亡,2027人受伤;道路塌方4处。部分地方出现山体滑坡,灾情严重的地方供水、供电、通信等一度中断。我辗转反侧,脑海里总是浮现你们在废墟中寻找自己的课本,朝废墟里喊着亲人们的名字,在废墟里默默地站着,呆呆地看着被地震震垮的家,被地震摧毁的校园。你们一双双无辜的眼睛,或悲伤,或无助,我的眼睛模糊了,从来没有这样难受过。
但是,亲爱的朋友,我要对你们说,你们要坚强,要振作呀!静下来想一想!古往今来,人类曾遭受过多少磨难啊!不是吗?多少次雪灾,多少次洪水泛滥,多少次火灾,将成千上万的人民抛进痛苦的深渊,然而,人们凭着互相救助,互相支援,克服了困难,重建了家园。
是啊!
亲爱的朋友,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8级超强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社会各界和热心人士都非常牵挂,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他们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有抱在手里的小弟弟、小妹妹,有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还有心里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在废墟上,工人叔叔们夜以继日地为你们重建家园、抢修校园而忘我劳动。我深信,不久,你们就会重新拥有温暖的家和美丽的校园。我班的同学们毅然表示:节衣缩食也要省出点钱出来,帮助灾区的人民顺利度过难关!虽然这次我们募捐刚刚开始,资金不多,捐赠的衣物有限,但却代表了我们真诚的心意!希望我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实际行动,为灾区的父老乡亲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我们也将自己几年来存的零花钱,通过班主任寄给你们,为你们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你们能够早日从灾害中振作起来,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和恢复工作、学习,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依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祝你们有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