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近来空气中不时有一阵阵刺鼻难闻的气味,使我们面呈土色,头晕目眩,严重的还会呕吐。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现在的树木越来越少,一片片裸露的土地不断出现,大片森林越来越少。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街道两旁有许多垃圾,“白色污染”不断地“攻击”我们,水面上漂浮着无数的垃圾袋子,湖水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清波荡漾了。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海面漂浮着油污,不时漾着“闪烁的彩虹”,海水不再那么蓝,变得灰暗,显得沉郁,痛苦。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谁干的呢?
是人类,是我们自己呀,我们乱砍树木,导致水土流失,我们的工厂每天都有废气产生,使小草失去了往日的欢乐,花儿失去了芳香,树木变得无精打采。我们将废塑料袋有的扔在水中污染水资源,有的埋在土里,不仅使植物长不大,而且一千年也不会腐烂掉,我们的轮船在海面上行驶,经常发生石油泄漏,海里的动物因吃了沾有石油的食物而中毒死亡,有的动物因皮毛沾有石油而保持不了正常体温而死亡,鸟儿一旦掉进水里,翅膀上沾了石油飞不起来而溺水死亡。
现在,我可以郑重地告诉大家;我们只有从点滴上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倡低碳生活,才能重建我们的新家园,不乱扔垃圾,经常使用环保袋,植树造林,避免海上石油泄漏事件发生,提高治理环境污染技术水平,只有这样,我相信,建设美好家园指日可待。
赶快行动吧,我们一定会看见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童话般的新家园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