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
我是一只普通的鸟,一只家住在小河边的树林里的鸟。我每天站在枝头,做早操,饿了,吃几只胖胖的虫子,渴了,喝几口甜甜的河水,日子别提多美啊!
可我去了一趟南方,就找不到家了。原本清澈的小河,失去了笑容,茂密的森林,成了“灰色森林”——幢幢楼房。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想找一棵树休息一下,找一口水喝,找一条虫吃。可是,我发现一切都变了,到处都是“灰色森林”,我感到不对劲,向下望,顿时惊呆了——一只枪口正瞄准我。我拼命飞,飞呀飞,飞呀飞。终于,我飞不动了,掉在地上,一双大手把我拣了起来,丢进笼子里。我知道离死神不远了。
我的“金豆子”在眼眶里打转,终于,我哭了:“人类!是谁启发你们创造了飞机?是谁启发你们创造了雷达?是我们这些动植物们!你们这样做体现了什么呢?体现了帝国主义的叫骄横与把野蛮!请你们反思一下:如果没有我们,你们如何生存?醒悟一下吧!人类!”
是啊!人类!地球妈妈创造了你我,你们的做法让她痛心!使她苍老!使她失去青春!有一天,地球妈妈会不要我们的!让我们手连手,让这个越来越苍老的地球永远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