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开篇明义,创设了写作情境,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节日、歌曲、文学作品、英雄人物等全面展现出来,让学生进入情境。引导青年学子思考个人价值与国家时代的关系,同时给出了写作主题----“可为与有为”这一关系类试题。便于青年学子在作文篇(*)
我的心爱之物,常常被家长认为成“垃圾”、“儿童杀手”。但我不这么认为,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吗?
不知道吧,好的,我来告诉你,它就是平板。它的外壳如同一幅美丽的画。正面,是一个埃菲尔铁塔的图片,埃菲尔铁塔建在一片草地上,塔底像个拱洞,道路上有许多人在自拍,这张图片是夜晚拍的,璀璨的星星照耀着埃菲尔铁塔,形成了一幅优美的画面。反面,是一些纹理,凹凸不平,让人更好的抓住它。
这个平板可谓是来之不易,想要得到它,我就要在期末考试两科达到一百分。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在期末考试中,我终于拿到了两个一百分。放学的时候,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神秘地把成绩单交到爸爸手里。“爸爸,你答应我的要求,是不是可以实现啦!”爸爸很诧异,问道:“什么要求?”“哈哈,那当然是平板啦。”过了几天,爸爸真的把平板送到我的手上,他说玩的时间要节制哦,要会掌握好自己的学习和游戏的时间。我快乐地应了一声,拿着平板,美滋滋地乐了一会儿。
以后的日子,平板却在我们家闹出了一阵又一阵的风波。那天,是在放暑假的时候,我把作业全部做完了,开始玩平板。我把平板带进了厕所里玩,虽然很臭,但是我玩得可开心。殊不知妈妈在门口偷听,我的天呀!我居然没有把声音关掉,我把声音一关,把平板塞进裤子里,天不说,地不说,谁会知道。在妈妈将把门推开的一瞬间,我出来了,我冒着一身冷汗,双脚在微微颤抖,我在妈妈的眼皮底下溜走了,就相同于毒贩从X光机下运走毒品。我跑进房间里,关上门,把门反锁。拿本书在那里乱翻,故意制造出很大的翻书声。妈妈以为我在看书。一听到妈妈在炒菜的声音,我便继续地有滋有味地玩起来。
“儿子,过来,看看你的暑假作业!”妈妈怒吼道。我老道地把平板一塞,就走了出去。“过来,儿子,你看你的作业!”妈妈说。我看了一下把“狼”写成了“狠”、把“大”写成了“太”,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了进去。我心想:都是平板惹的祸。
直到三年级的时候我才知道,平板不但可以拿来玩,也可以拿来学习,可以上百度找作文篇(*)
今天是安全教育启动仪式,经过几天的排练,我们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随时准备仪式开始。
“当!”听着音乐,我们快步走向操场。全体站好后,校长“叽里咕噜”说了一些有关于安全的知识,五年级的消防演练就开始了。
消防演练在一个充气迷宫里进行(有点象游乐园的充气城)“丝丝——”只见“充气城”里冒出青烟,前面的人也陆续进入“充气城”。没有一会儿的时间就有人出来了,这让我放松许多,但那些人都面红耳赤,我又把心给提起来了。
只见连我前面的人也进了“模拟烟室”,我还没来得及瞪眼,就被后面的人推了一下,只好一步三回头地向“充气城”走去。一进去,一股刺鼻的烟就灌进了我的身体,我差点晕倒(此处略有夸张,不必为我担心)。
“哎呀!挤死了!”我左看右看,想找个人少的地方躲躲,但到处都是人挤人的景象。我只好大叫:“天道……人……啊!”还没说完,就被挤得没了气。
“咚咚咣”我摸索着前方的道路,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丝亮光。我跌跌撞撞地爬了出来,然后满腔热泪的用最后一口气感慨:“我活着出来了!”连消防演习都这么恐怖!那要是真的火灾……哎,我就是多愁善感,不敢往下想了。
接着,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消防装备。说毕,想叫几个人上去试穿。我长得如此短小精悍,看来没指望了。看见一些同学被选上后美滋滋的表情,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
最后边便是安全展板的参观。那些车祸、火灾的照片看得我触目惊心!天,让不让人睡觉呀!
这真是另人难忘的一天……(继续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