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他是端木企业的继承人
"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家好!最新的娱乐资讯,最IN的明星新闻,尽在百分百娱乐播报……"
电视机里传出了让我精神振奋的声音,HOHO--
聪明如我,所以吃饭的时候一直都盯着时钟,晚饭吃好,时间刚刚好--我最爱的娱乐新闻开始喽!
"端木媛!不要忘记兑现承诺噢!"
看着我瞪着眼睛看着电视屏幕发花痴的样子,爸爸"善意"地提醒了我一句。
"知道……知道啦!"
一边非常"听话"地回答了爸爸的"质疑",我一边不太情愿地移动了几步……
不过……只是移动了几步而已……
"小媛--"爸爸看我舍不得移动,拖长了声音提醒我。
"哦……我要去厕所!"
还没等爸爸反应过来,我就闪进了卫生间,嘻嘻!我轻轻地关上门,把耳朵贴在玻璃上面,咦?还是听不清楚呀!
聪明如我呀!我拿起卫生间里的牙杯--放在耳朵上面再连接到玻璃上,哈哈!
"本期的娱乐新闻主打星是……"
咚咚咚--
哎哟!一阵敲门声差点震聋了我!糟了,被爸爸发现了!
"小媛,你怎么在里面这么久……"
"哦,好了好了!"我赶紧收拾好,平复一下心情走出卫生间,正好撞上了爸爸明察秋毫的眼神,心虚的我只好灰溜溜地挪回自己的房间……
"Rain为了新剧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主持人诱惑人的声音还在勾引我的注意力……此刻的我……好后悔自己刚刚立下的誓言啊--
"小媛,你们这次的全市统考成绩公布了没有啊?"妈妈一边给我挟了一筷子的菜(是我最喜欢吃的水煮鱼!哈哈哈!),一边看似"有意无意"地问。
"啊……"终于等到了这个问句了……我觉得自己的整个头皮都开始发麻……
"呵呵!是噢!听说这次全市统考是全市高中生的大比拼……排名是全市性质的,小媛,爸爸很看好你的哦!赶紧把自己的成绩报出来让爸爸高兴高兴吧!"
一旁的爸爸乐呵呵的看了我一眼,充满期待地问。
呜呜呜--
想到以往每次成绩公布的晚上,都是我最幸福的晚上……爸爸妈妈满足的笑容……让我觉得自己所有的奋斗都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可是……
"我……我……这次考了……第……"
"第一名吧?!哈哈!我就知道我的小媛永远都不会让我失望的!"一直对我充满信心的爸爸脱口而出!
"我只考了……"爸爸妈妈那么期待的眼神,我恐怕要让他们失望一次了。
"考得很糟吗?"看到我吞吞吐吐的样子,妈妈紧张地站了起来,手中的筷子也差一点落在了地上,"算了,全市的高中生会有很多优秀的人,你在学校里保持第一名也可以。"
"妈妈!!"我满脸通红地瞪了妈妈一眼……我的天呐!妈妈居然这么不看好我哦,虽然是安慰,可是我还是更希望被期待。
哼!要知道我端木媛可是品学兼优的女生,不仅拥有无比睿智的大脑和坚强的意志力,并且……我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全能王!
既然号称是天才少女,就要相信自己有比光更强劲的能量,不论面对任何挑战,都无所畏惧!不论是大考小考、体育文艺,对于我而言--都是小菜一碟!
只是……天才少女也有失误的时候嘛!!
"也没有怎么啦!"我看了爸爸和妈妈一眼,终于艰难地说出了真相,"我考了全市第二名!"
"第二名?"妈妈顿时放下了心,坐回到凳子上,"不错啊!这可是全市第二名哦!"
"第一名成绩如何?"爸爸看了我一眼,有些严肃。
"他……他比我高了一分……"看着爸爸严肃的表情,我有些不知所措……从小爸爸就教育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什么都要争取第一名的……
"就一分而已哦!"妈妈温和地给我挟来了水煮鱼,又安慰我说,"下次加油就可以了!"
"我……"看着饭碗中堆成一座小山一样的菜,感受着爸爸意味深长的目光,不知道怎么的,我心里的歉疚像是浓雾一样笼罩上来……
"你还需要努力啊。"爸爸调整了一下语气,很"客观"地对我说。
"我……我发誓我下次考试一定会考到第一名!我……我发誓在考到第一名之前……我……我绝对不看电视……连最喜欢的娱乐新闻都不看!"
迎着爸爸的目光,我竟然不择"口"段给自己下了一个重誓!
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妈妈也欣慰地笑了。可是我怎么觉得话有点说大了……
"怎么,有点后悔自己的誓言了吗?"爸爸的声音又温和又严厉,让我无法反抗……
"我……我才没有后悔!"天才少女一定是说到做到的,怎么可能反悔呢!
拼了拼了!放弃小娱乐,赢得大胜利!
自觉地转过身朝房间走去,我觉得自己肩膀上担着沉沉的重任!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把"第一名"尽快地扳回来!
"本市新闻……"
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居然把电台转到了新闻频道!而且,新闻女主播的声音,正不带感情地说着这样一条新闻--
"本市高中联考成绩今日公布……据悉,获得全市第一名端木宇同学为本市著名家族企业"端木企业"继承人,现年十七岁……"
听到这里,我觉得自己的耳边一片嗡嗡声……只觉得自己的整个脑袋都炸了开来!
我的天哪!不会吧?这年头……这年头……居然连联考成绩公布都要上新闻?这是什么世道啊!
与此同时,一个陌生的名字闯入了我的脑海……"端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