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发现失败有益与人生500字
人生百年,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它们是生活的调味剂,正因为它们,才构成了我们多彩的人生。其中,失败最让人刻骨铭心。
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失败无数,也正是这些失败使他走向成功。仅发明电灯,就失败1200多次,一次记者采访他,因为造电灯就失败1200多次,值得吗?爱迪生却说:失败那么多次,我已经知道有1200多种铜丝不合适造电灯。每一次失败,就掌握了更多。
是的,每一次失败都时时告诉我们这样走行不通,教我们用另一种方法去打开成功之门。
我们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只有两种可能:成功或失败。就像一道数学题一样,第一次成功算出来了,我们便不再去管它,任由它去。可我们失败的时候,就会用另一种方法去打开它。这样,你的思维越来越缜密。失败像一杯茶,苦涩但却回味无穷;失败像一朵玫瑰,有刺但却芬芳美丽;失败像一个纸糊的老虎,高大但却脆弱无比。
如果当初屈原没有失败,那又怎么会写下《离骚》之千古绝唱呢?如果当初小仲马没有失败,那又怎么会写下《茶花女》之着作呢?如果当初李白没有失败,那又怎么会写出安能摧眉折腰侍贵权之经典名句呢?
回顾历史,仰望未来,我发现失败有益于人生,人生正因为失败而大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