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有趣的发现400字
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神奇的现象,例如有一次我就无形中发现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记得我六岁那年,一次,我到表姐家去玩。刚走进客厅,就被他家的大鱼缸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到鱼缸前,目不转睛地看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鱼。看了好半天,我发现鱼儿的眼睛都是睁着的,眨也没眨一下。我想:很多动物都是闭着眼睛睡觉的,难道鱼不能闭眼吗?睡觉也睁着眼吗?我问表姐,她说:鱼是没有眼睑的,没有办法闭上眼睛。我们看见鱼在静止的时候,就表示它在休息。但是,它的眼睛仍然是睁开的。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鱼睡觉时眼是睁开的,即使在死了之后,仍是睁着眼的。我回去问爸爸: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吗?爸爸说:不错,鱼在任何时候都是睁着眼睛的,你观察得很仔细,以后要多多发扬这种精神!这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发现了鱼在任何时候都是睁着眼睛的这种有趣的自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