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有趣的发现500字
我的家里养了三条金鱼,它们都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像泡泡一样的大眼睛,一个小小的嘴,一呼一吸地偶尔吐几个泡泡。根据它们颜色的不同我给它们分别起了名叫红袍子、黄金甲、黑褂子。
一放学,我就去看它们,鱼儿正在水里悠闲得游来游去,当我将食物撒在水面上时,它们就会悄悄地游过来轻轻一吸,然后在躲到一边去。我不小心碰到鱼缸,它们就风驰电掣般地四处逃窜,一会儿可能是游累了,就沉在鱼缸底部一动不动的好像是睡着了,可是它们的眼睛是睁着的,眨也不眨一下。我心想:难道鱼不闭眼睛吗?睡觉也睁着眼睛?于是我就坐在那,仔细地观察了好半天,我发现每条鱼的确都是睁着眼晴的!我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妈妈,妈妈,快过来!妈妈跑过来以为出了什么事,我指着鱼对妈妈说:鱼儿好像没有眼皮,那他们怎么睡觉啊?妈妈告诉我:我听说鱼类眼睛有一层透明的膜支撑着它们的眼皮,但是不会动,所以鱼是不会眨眼的,连睡觉也是睁着眼睛。我们看到鱼在静止的时候它可能在睡觉,当你看它们睁着眼睛的时候,它们可能已经睡着了,正在做着美梦呢!
这个关于鱼的秘密真是一个有趣的发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