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虎王选大臣1000字
这几天,森林里连续发生了一些抢劫事件,弄得森林之王老虎头昏脑涨。于是,虎王下令在森林居民中选一位大臣。
选大臣的布告张贴出来了,布告旁边围了一大群居民,有机灵诚实的黑猫、心地善良的小白兔、狡猾多端的狐狸、羽毛漂亮的山雀他们议论纷纷,都想竞选为大臣。
选大臣的一天终于来到了。老虎大王居高临下,坐在披着豹皮的宝座上,望着台下不计其数的各种动物,张开大嘴慢条斯理地说:各位乡亲们,先生们,最近,我们森林里案发频繁,危及左邻右舍。为了国泰民安,从居民中选举一位大臣,担任森林里的治安保卫工作。被选举的大臣,要有三个条件:一、聪明善良;二、办事公正;三、乐于助人。
老虎大王刚说完,山雀拍了拍翅膀殷勤地说:大王,我认为黑猫最合适。它不仅心地善良,还爱憎分明、机智勇敢。上回,我看见一条小黄狗半路拦截一只迷路的小花鸡,就在小花鸡将被小黄狗逮住的一刹那,黑猫面不改色心不跳,跃入它们中间,理直气壮地痛斥了小黄狗的不良行为。小白兔也抢着说:黑猫哥乐于助人,上次,我家墙倒了,还是它修好的呢!许多动物听了,都点了点头。
狐狸看到这情景,憋了一肚子的气,它居心叵测地说:大王,我想提几个问题,黑猫能答上,就让它当大臣。老虎瞥了一眼狐狸说:那好吧!狐狸好似捞到了救命草,便得意洋洋地说:黑猫弟,你说我们森林中什么动物最大?话音未落,它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黑猫想了想说:在森林里,我认为大象最大。狐狸听了一惊,心想,好个黑猫弟,今天让你尝尝我的厉害。想着想着,它眼珠骨碌一转走到老虎面前,恭恭敬敬地说:大王,我认为在森林里您最大,黑猫敢说大象比您大,真是罪该万死!老虎听了狐狸的话默不作声。
狐狸看到大王没有回话,它更得意了。狐狸向野猪使了个眼色,又瞟了黑猫一眼,提出第二个问题:在我们国家中,干事办法谁最多?黑猫还没有来得及思索,野猪伸了伸懒腰,抢着回答:干事办法多的是狐狸。野猪说完,招来了大家一阵哄笑。嘿!真胡扯,狐狸诡计最多!山雀忿忿地说。孔雀也抢着说:大王,您别听它的,狐狸最狡猾,前几天还偷了我的几个蛋呢!乌鸦也说道:上次,我找到一块肉,狐狸见了口水直流,在树下说了许多奉承话,我经不住它的引诱,嘴一张,肉掉下来,它便把肉叼走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谴责狐狸,狐狸见势不妙,只得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