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场巨大的暴风雨中,一座大山奇迹般的凹了进去,成了一个大洞穴。
暴风雨渐渐地停止了,虎大王和它的九位登山人在爬山时发现了这个洞穴。虎大王说:朋友们,我们就进这个洞穴探索,肯定很有可能会发现宝藏。大家异口同声答道:我去。过了一会,爬山队伍提着灯来到了阴暗、潮湿的洞穴。洞穴里不知不觉老是发出哇!哇!的声音,让人心惊胆颤。站在后面的小鸭子十分害怕,就悄悄地背着虎大王回家。啊!的一声小鸭子不见了。又啊!的一声,鹰大王也不见了。当虎大王看见九位登山者都不见了,就壮起胆子,拿起随身的大刀说∶什么妖怪,给我出来,光明正大地比一下。一块石头突然绊倒了虎大王。这时,虎大王发现了地上的血迹就跟了过去,就发现了躺在宝藏前的九位登山者。虎大王放下大刀对羊兄弟说∶羊兄弟你怎么了?羊兄弟用微弱的声音说∶小心,洞穴里有只千年恐龙。兄弟刚说完就去世了。虎大王伤心地把九位弟兄放在车上。突然,千年恐龙回来了,就把虎大王撞个半死。正当千年恐龙一走向虎大王时,就被倒塌下来的巨石给压死了。山洞要倒塌了,虎大王带着自已的朋友和宝藏跑了出来。
出来之后,虎大王把宝藏都捐给了大自然保护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