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识我么?粉红的苹果脸,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大嘴巴,发黄的长发,高高的个子。长得马马虎虎,这做事也是马马虎虎,大大咧咧,妈妈却常说我长的很灵秀,这真是人不可貌相要改改了。
这不,一次,老师叫我收钱,人一下子把我这儿围了个水泄不通,我可迷糊了,马虎几下,大咧几下,这下可好,钱弄错了!可把我吓坏了,楼上楼下跑了一节课,也没能弄明白,钱让老师垫上了,回家妈妈也哭笑不得。
学校还好,家里更是左耳听右耳冒,一丝不苟?到我这根本用不上。记得一次老妈外出,出去前千叮咛万嘱咐我别忘了洗衣服,下水管别忘插上,我哦了好几声,等老妈走之后,我来到洗衣机旁,插插座,开电源,洗衣服,好像缺什么?好像又不缺,管他缺不缺,差不多就行。这一差不多可找来了水灾,满地都是水!怎么这个样子?原来是下水管忘了插!哎~真是的。我一想到老妈生气的样子就浑身发抖,干吧,我拎起拖把,扫把,抹布,反正能用的都用了。沙发下,有水,厨房,有水!厕所不用提,妈呀!早知道这次差不多这么麻烦,就仔细啦。抱怨也没用,都是自己造成的。就这样,一边磨叽一边劳动,累死了。好不容易收拾完了,还没来得及收,妈妈就回来了,很吃惊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撒个谎吧,自己撒的。妈妈叫我接过卫生纸和菜,说:卫生纸放厕所,菜放厨房。我哦了一声,一并放到了厨房。几天后,妈妈在厕所问:卫生纸呢?我挠挠头,说:应该在厨房吧。妈妈苦笑。
马虎在生活中闹了不少笑话,但并非一切马虎都是笑话的源头,如果一个工程师因马虎算错了一个小数点的话,那会使楼房偏多少度呀,世界闻名的巴林银行曾经风靡经济界,可却因一位会计算错了一位数损失了几千万而破产倒闭,还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故事:有一位铁匠,只因马虎忘记钉一只马的一只蹄铁,引起了一番波折损了一匹战马,折了一个将军,失了一位国王,败了一场战役,亡了一个王国。马虎时感觉错误虽小,但后果却是严重的,我以后一定要从马马虎虎的我,变成一丝不苟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