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马虎小生500字
我有一个特点马虎。比如说:上课忘了带书,考试忘了写名字,出门忘了锁门老师和家长经常提醒我要仔细些,但我仍改不了马虎的习惯,因此,同学们给我取了个雅号马虎小生。
马虎的坏习惯可真害人。有一次小测验,拿到卷子后,我就暗暗的叮嘱自己:仔细点,千万别马虎。还真见效,姓名班级都没忘记写,答完卷后又检查了三遍才交上去。我想:这次答卷可没有马虎,于是心里美滋滋的。过几天,老师发卷子,我大吃一惊。
你怎么老是不注意啊?你看看这两道题忘了写答字;另外还有这儿,仔细点,千万别马虎。我看着老师所指的地方,大吃一惊,原来我把跟试题无关的东西也写了上去。旁边的几位老师忍不住哈哈大笑。我更感到羞愧。
回到家里,爸爸知道这件事后,禁不住笑了起来,说也奇怪,每当犯了错误,他总是表扬一番,夸得我脸上火辣辣的,真不是滋味。
我的马虎小生,爸爸看我笑又严肃起来,假如你是个工程师,搞计算时忘了一个小数点,那将会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
听了爸爸的教导,我更进一步明白了马虎的危害性。哎,我今后一定要改掉马虎的坏习惯。
想着想着,我不由拽过书包,又一次拿起那张写着仔细点,千万别马虎的考卷,看了起来。
丁零零又到了周老师的数学课,我们静静地等待着,而周老师呢?急匆匆地来,又急匆匆地去,动作快得难以置信!中间,只隔了这么一句话:同学们,我有事!自习!
天哪!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啦!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喜悦感由然而升
这周老师一走,教师里马上沸腾起来。我们乐得呀,都不知自己姓啥叫啥了!恨不得把作业本撕成碎片,来一场痛快人心的天女散花!
这老师才刚走一会儿,我们已经闹得不可开交!让我真真切切的明白了什么叫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这边有人看小说,那儿有人吃零食;有的干脆离开座位,左看看,右瞧瞧,忙得不亦乐乎!瞧!江延森站在椅子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讲了几个笑话,笑得我们前仰后合;金奇峰此刻摆出一副大理论家的样子,与他的狐朋狗友高谈阔论,什么漫画小说都不在话下;黑板前也引来了不少游客,在上面大大咧咧地创作自己的涂鸦作品。玩腻了,留下的只是他们的丰功伟绩。
我周围的人也闲不住啦!林奔驰首先发起话题:来读绕口令!这想法刚脱出口,周围的杜云帆和潘晟连忙来凑热闹,生怕没自己的位置!随后,他们几个轮番尝试,怎么也读不好,还闹出了几个笑话!
这些傻事儿不仅仅让我这个旁听的哈哈大笑,他们三个也乐在其中!也不知怎的,周围旁听的人越来越多,尝试的人也不计其数。可也不认为拥挤,四周传来的总是欢笑声
突然,王宇豪失声大叫:散会!散会!周老师来啦!听了这话,大家似乎都穿上了火箭鞋,飞速回到自己的座位,装出一副超级认真的模样。我虽然看上去很平静,但心里却笑声连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