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阿姨有事出去,让我当了思容半天的保姆。
思容是阿姨的宝贝儿子,三岁不到,长得又白又胖,小手小脚全是肉,一堆儿一堆儿的,模样十分可爱。最逗的是他的说话,口齿不清,常常语出惊座,几天下来我都行了翻译大师啦。
阿姨走时,思容还在睡,我就到客厅做《暑假作业》。我还没做几道,就听见思容在房间里妈妈妈妈哭了起来。我连忙飞跑过去想侍候他起床,他却不认帐,赖在床上左右折腾要妈妈。我好言好语哄了很久,最后还把我最喜欢的变形金钢送给他,他才停止哭闹,坐在床上拆弄起我的变形金钢来。
过了一会儿,他把已不成样子的变形金钢扔到床的一角,舞动着手臂对我说:鹅要喝溜累。溜累既是牛奶。我跑到到厨房拿来牛奶,他果然咧开的嘴,一把抓过就吸。半瓶牛奶进了肚子,思蓉又不想吃了,随手就把牛奶瓶往地下扔。我来不及制止,牛奶在地上画了一张白白的中国地图。唉呀,你怎么乱扔啊!真拿你没办法!我只得去找拖把来拖地。思容还得意地哈哈大笑。
我正忙着拖地,思容又用那稚嫩不清的声调向我发命令了:洗衣机,洗衣机洗衣机?地脏了怎么用洗衣机洗!真笨!我没好气地说。细衣机!思容还在叫。是不是玩具?我没有洗衣机玩具。小思容又是摇头又是甩手,看样子就快要哭出来了。那你说清楚一点吗!我也有些急了。细衣机,电细!我要看细衣机。电细?电细是电视吧!我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想看《西游记》,孙悟空,对不对?嗯,阿空,阿空我把他抱到客厅问:几频道?细频道。这我听得懂,打开电视按到4频道,真绝啦!果然是《西游记》!我再把小馒头扔给他,他就哦哦啊啊地边吃边手舞足蹈地看了起来。我松了口气,继续去做作业。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觉没了思容的声音,扭头一看,他竟然歪着头睡着了。
阿姨一回来,我就急不可待地向她诉苦:阿姨,当你那个小淘气的保姆可真不容易啊!我把这半天的经历和阿姨一说,阿姨一会儿夸我聪明能干,一会儿又骂思容调皮淘气,开心地笑个不停。
经过这件事,我终于体会到小时候妈妈带我是多么辛苦呀!今后,我要学懂事一些,少惹妈妈生气,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