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野营拉练日记1500字
11月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们前往广州的黄埔军校。
大巴车行进了两个小时后,来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只见大门上黄埔少年军校几个大字,几位严厉的教官向我们打招呼。这时候,我明白了,这里是军校,而不是我们随随便便的家,在这里,我们一定要变成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长大了报效国家。
一开始,我们整齐地排着队到操场集合,等教官宣布好纪律、作息时间等事项,带我们领完军服后,就给我们六分钟时间去换军服。时间紧迫,我们的动作只能快,不像我们在家里,换二十几分钟的衣服也没人说你!
接着我们就开始训练了。首先我们练基本动作踏步和立正!在踏步的过程中,我发现大家都是带着激动、愉悦的心情来进行这个项目的。大家都走得非常整齐,虽然有时候也会说话,走得不整齐。我认为站立很艰难,站立时,脚要成八字步,五指并拢紧紧地贴在大腿旁,还要抬头挺胸只站了5分钟,就感到累,但教官却毫不留情地让我们坚持,再坚持
训练完就去吃饭了,那里的饭还真的和自己家的菜油很大的区别,家里都是山珍海味,而这里的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菜和饭,看来,我们还真是来受苦的。
然后是午休,床上只是一些破旧的床垫,硬硬的枕头,小小的被子,睡起来真不舒服!
下午起床后,就开始玩我们最爱的游戏了!而且还有人发出了欢呼声!
其实前两个游戏都还不错,可是最令我难忘的是传高尔夫球!
首先,等大家都拿了PVC管,然后按指定的顺序站好后,接着教官就拿着球顺着PVC管传下去,在这个过程中,许许多多的同学都失败了,有些人也有责怪他们,可通过这个游戏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团队遇到了任何挫折,大家都要齐心协力地解决每个问题!
吃完晚饭,冲完凉,听教官训完话后,就开始进入梦乡了,临睡前,我想:黄诗倩,只要你自信,就一定行!
11月16日 星期二 晴
因为我们昨天训练的太过硬了,所以今天我们的腿一个比一个痛!只要稍微一蹲,腿就痛得犹如刀割一样!
今天的训练也跟昨天的差不多,只是冒出了一个新的游戏盲人方阵,这个游戏虽然先进、新鲜,可我并不喜欢。
这个游戏是这样的:从自己队中挑出8个队员,1个队长,接着让我们戴上眼罩,给我们一根很长的绳子,最后再让盲人们用自己的智慧把绳子变成一个正方形,而且旁观者不可以帮忙。
为什么我不喜欢呢?因为当眼罩蒙住我时,都快把我给闷死了!
今天的军训,大家都带着犹如刀子割腿的痛苦来上课的,但大家还是坚持下来了,看来人的潜力真是可以不断发掘的!还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嗯,好期待哦!
11月17日 星期三 阴
今天下午,我们训练完体能后,就开始玩游戏,我们玩了一个漫长的游戏,总时间达1小时,游戏的名字叫寻宝记。
这个游戏非常艰难,首先教官给每个队发地图和一张白纸,地图是帮助我们寻宝的,而那张纸是用来证明你寻到宝了,当你找到宝藏一个打孔机并标上序号的纸条时,你只需要用打孔机在纸上打上孔和写上序号就行了。
我们主要的宝藏都在山上,一共也只有10个地点,可找起来却非常难,在一个小时里,当有人找到宝藏时都会大喊大叫,那时的心情会有说不出的喜悦与激动。
我们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漫长的时间里,找到了六七个宝藏,嗯,不错!
从这个游戏中,我体会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团结在一起,这样才能人多力量大。
晚上,既是挑战自己的时候,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篝火晚会。首先,教官们搬来一个大盘子,然后再扛来一些木柴,树枝架在大盘子上,最后就点燃树木,马上就喷出了火花,而且就像一个暖炉照在我们,啊!真舒服!选出几个拿手的主持人后,就开始报名,不一会儿,大家放着音乐,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今天晚上真是快乐,说不定我在梦乡还能梦见呢!
11月18日 星期四 晴
苦日子终于到头了,我们马上就要走了,其实我还是有点儿舍不得。
这次CAS,我们确实有很大的体会,我发现学校的生活比这里好多了,可这次我的收获却很多。
比如:以前我比较爱闹脾气,可现在不会了;以前我挺懒的,可在CAS中,没有洗衣机,只能动手洗,所以现在勤奋了很多;以前写作业,总喜欢一下写一下吃,没效率,可这次严格地练过站立后,我就有控制力了,现在写作业就一下子写完了!
这次的CAS野营拉练还真有效,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玩游戏,可这些游戏却蕴含着深刻的大道理。我对这次CAS野营拉练感到特别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