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600字 触动我心灵深处的老师
如果把老师比作春风雨露,那我们就是娇艳的花朵;如果把老师比作一盏明灯,那我们就是黑夜中的行人;如果把老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我们就是他们最优秀的作品。
每个同学心中都有能让你感动的老师,而住在我心灵深处的老师便是我七年级时教我数学的严老师。
我至今记得严老师那春风般的笑容,泉水叮咚般的声音。严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她的课好像有一种魔力,把我们深深的吸引住。我们上数学课气氛活跃,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严老师为人直率,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会很爽快地说出来。还记得当初严老师教七年级我们班,还教八年级的一个班,她就经常对我们说:“你们班真的很不错,学生都很听话,比八年级的学生优秀多了。”听了严老师的这些话,我们学习更努力了,更有干劲了。当然,每个班级都不是完美的,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我们偶尔也会犯些小错误,比如粗心大意的毛病,她就会严厉的批评我们。有时候上课没有集中注意力听讲,她就会点名批评,也从不会偏袒成绩好的同学。
一个班级,有优等生亦有后进生。但是,严老师始终对那些后进生充满信心,每天都会耐心的辅导他们,给予他们信心和勇气。她经常对一些后进生说:“我不会对你们太严格,但你们自己不能松懈,对自己定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
还记得那一次段考数学考了100分,老师表扬了我,但是她也教育我说:“不能骄傲呀,要继续加油!”我心中谨记老师的教诲。
但是那次月考的时候,我数学考了不及格,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如五雷轰顶,看着试卷上一个个的“大红叉”我流下了泪水。课后,严老师拿着我的试卷找我谈话,分析我的试卷,找出我不及格的原因,粗心,知识没落实等。严老师对我说:“别灰心,谁能避免失败呢?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取得更大的辉煌。只有平时养成仔细认真的习惯,考试后才不会流下悔恨的泪水,加油,老师相信你!”
严老师的话如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般拨动着我的心弦,触动了我的心理,使我有了面对失败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