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进入到繁忙的中学生活,科目不再像小学只有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历史、地理、生物……在繁重的学习压力背后,还有比我们学生更累的一群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我们新来的语文老师。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一名大学生,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与其说我们是师生关系,不如说我们是朋友。每当下课后,我们都会找她聊天,有不懂的知识点也会及时提出来。我们有不懂的问题时,她都会耐心地解答,直到融会贯通为止。我们都很喜欢她的语文课,因为她的授课方式多变,还会给我们展示一些与课文相关的精美的插图,让我们了解了更多书本外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她讲课总是面带笑容,把生硬呆板的课文变成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故事里的人物性格各异、活灵活现,讲到精彩之处,我们总是身临其境,感受到人物的喜怒哀乐,感叹悲欢离合、世事无常。她用更有趣的表达,吸引住了我们的目光,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学到了知识。
她最喜欢穿运动装,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都很擅长,在运动场上总是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生命在于运动”是她最常说的一句话,也被她付诸于实践中。她有着自然卷的短发,略显稚嫩的脸蛋还有一点婴儿肥,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散发着光芒,整个人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她没有刻意打扮,以最自然的样子和我们我相处,但我却觉得她很漂亮。
记得有一次,上完语文课,她就向我发起挑战,看看谁能坚持跑完八百米。我们来到操场,随着开始的口令,我就快速往前跑,看到被甩在身后的老师,我的意地向她摆摆手,继续往前跑。不一会儿,因为开始的时候耗费太多体力,渐渐慢了下来,她很快就追上了我,跑了两圈半后,我已经气喘吁吁了,豆大的汗珠淌了下来,沾湿了我的衣服,直到我两腿发软,终于累到跑不动了,然后老师从终点走过来,把我扶起来,并拍了拍我的肩膀,笑了笑说:“刚跑完要注意放松肌肉,不然第二天会肌肉酸痛哦。”然后还说了一些运动的注意事项,我不禁感到活到老学到老。就这样,我总能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
这就是我的新语文老师,希望我长大以后也能像她一样,热爱生活、热爱运动,充满青春的气息、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