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今天,我都被家里人的一些“忠言”给包围着,他们并不是对我有了新的见解及看法,而是一如既往地,反对我写作。我听的都快要哭出来了,可他们还是依旧不依不饶。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他们对我说:“不是我说你,你一天待在家里写作,有意思吗?要我看来,你这就是在混日子。”
说实话,虽然这些话我也真的是听够了,但是我总觉得,他们这样的看法,和劝告以及所谓的为我好,都不一样。因为在他们的语气里,我感知到了一些看不起和见不得我好。
仔细想想,的确是这样,以前我学习好,亲戚们总是打击我,让我不要过于关注学习,要劳逸结合,可现在呢,我因为过不好日子,想要重新开始写作,他们还是一样的想法。
按理来说,亲人们就应该希望小辈们多读书多学习,可我想不通都是长辈,为什么就和别人家那么大的一个差距呢?我想不通,所以我很委屈地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说嘛?我努力一下,还是有可能成功的。”可是,他们依旧一样的口气,觉得我肯定是不能有什么成绩的。
或许是因为不甘心,或许是因为我有信心,所以,当他们这样说我的时候,我就暗自发誓,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让所有瞧不起我的人,都刮目相看,都不再用这样的态度对待我。
毕竟,我也是人啊,我也没有哪里对不起别人,他们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也找不到任何的原因,在我看来,他们甚至于不能有任何借口,来嘲笑我的梦想。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老师就经常鼓励我,要好好写作,好好学习。那个时候我们家里,就非常的贫困,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告诉我自己:“一定不能让家里人失望,一定要出人头地,做出成绩。”然而,事到如今,家里人的阻挠,却成了我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想,即使如此,我也不能放弃,他们对我有多少意见,我就要做到多大的成功。
以后,不管多苦多累,我都会坚持下去,俗话说得好“披荆斩棘,孤者为王”,做人,就应该不被俗事困扰,不受他人看法的影响,应该无所畏惧,一路向前,哪怕闪着泪光,也要无所顾忌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