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再苦也要笑一笑》有感
世界上有无数多的故事,它们的道理也很深刻。
普卜利利乌斯说:“消除苦恼的最好办法就是笑一笑,然后接受它。”是啊,在生活中,挫折和困难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我们用微笑去面对,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在心里深深地敬佩那些用顽强的精神力量征服一切的人,他们让我懂得“一个人不仅要在欢乐时微笑,也必须学会在困难中露出笑容”这个道理,只有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把对生活的热爱转化成前进的动力,激励自己从困境中摆脱出来。要看住眼前的,而不要一味地去预想未来,这样只会让自己“魂不守舍”地面对生活,想象那些美丽的太阳花,为什么总朝着太阳吧!这不正是我们热爱生活的象征嘛!“日子再怎么难过,总比没有日子过的人要幸福许多。”再看看那些只会依赖别人,不会靠自己智慧和力量赚钱的人,我们还是快乐的,幸福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彩虹在风雨的洗礼下,绽放出美丽;宝石在刻刀的雕刻下,释放出光彩;梅花在苦寒的磨砺下,飘出清香。
所以,生活再苦再累,也不要忘记笑一笑,学会用微笑去面对,那么,快乐幸福的生活将会时刻伴随自己,充满芬芳!
再苦也要笑一笑!
现在,有很多人活得很累,过得很不快乐。其实,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很多烦恼。痛苦或是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人不是战胜痛苦的强者,便是向痛苦屈服的弱者。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哭着也是挑。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
有很多烦恼和痛苦是很容易解决的,有些事只要你肯换种角度、换个心态,你就会有另外一番光景。所以,当我们遇到苦难挫折时,不妨把暂时的困难当作黎明前的黑暗。
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观察、去思考,就会发现,事实远没有想像中的那样糟糕。换个角度去观察,世界会更美!
生活的快乐与否,完全决定于个人对人、事、物的看法如何。你的态度决定了你一生的高度。你认为自己贫穷,并且无可救药,那么你的一生将会在穷困潦倒中度过;你认为贫穷是可以改变的,你将会积极、主动地面对贫困。心态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面对人生的烦恼与挫折,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一切。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笑一笑,你的人生会更美好!
若没有苦难,我们会骄傲;没有挫折,成功不再有喜悦;没有沧桑,我们不会有同情心。因此,不要幻想生活总是那么圆满,生活的四季不可能只有春天。每个人的一生都注定要经历沟沟坎坎,品尝苦涩与无奈,经历挫折与失意。
因此,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生活如果都是两点一线般的顺利,就会如同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只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悲喜哀痛七情六欲全部经历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所以,你要从现在开始,微笑着面对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不要抱怨生活中存在的不公。当你走过世间的繁华与喧嚣,阅尽世事,你会幡然明白:人生不会太圆满,再苦也要笑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