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技节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有趣的科技节。今年的科技节活动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科技节可以由各个班级自行安排科技实践的活动内容。
我们班的活动有:扔纸环、小船负重和纸飞行的项目。这些活动都由我们学生自己组织,自己裁判。
我先来到小船负重的区域,拿出一张自然老师发给我们的赛题卡给了裁判同学,裁判给了我一张蜡纸,让我们折成小船,放在水面上,比赛谁的小船装的小棋子最多,直到小船沉没。我灵机一动,有办法了,幼儿园老师不是教我折过小盒子嘛,小盒子的空间最大,装的小棋子肯定也最多,只要折小盒子就可以了。我仔细地折好小盒子,便交给了裁判,以负重41颗小棋子的好成绩完成了比赛,大家鼓起了掌。那个男同学小王可不服气了,他也信心十足地折好了小船,结果只装了五颗小棋子就沉没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后面的小秦也用我的折船方法,负了45颗小棋子,获得了冠军。我想为什么我们折的图形是一样的,可负的重量却是不一样的呢?原来只要折得有一点点的偏差,就是方法一样,结果也都是不一样的。可见科学家是多么的伟大,他们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创造发明了如此多的科学技术。
我又去了纸飞行的区域,我看了比赛规则后觉得很简单,这不就是折纸飞机嘛。我又给了那边裁判同学一张赛题卡,拿了一张广告纸三下两下就折成了小飞机,使劲往前方一扔,唉,扔出去的飞机像没头的苍蝇,砸在了地上,大家哄堂大笑。看来我得使出撒手锏了,我认真地用了六步又折好了一架纸飞机。开始比赛了,我有使劲地往外一扔,纸飞机像铆足了劲风筝远远地飞了出去,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获得了冠军,裁判同学还奖给了我一张小贴纸,我高兴极了。
这次的科技节真有趣啊!让我们在玩的过程当中领悟到了,做任何事情认不认真,都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指导老师:祝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