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技节
我们期盼已久的学校科技节,今天终于开幕了。这次的科技节开幕式得到了省、市、区的一致好评,给前来参观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苏文校长宣布科目节开幕时,礼炮齐鸣,彩带飞舞,人群沸腾了起来,整个洪三小的操场立刻成了欢乐的海洋。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呢!随着一声令下,天空中一个个“降落伞”从天而降,一架架纸飞机飞上蓝天。这是我们学校的“鸡蛋装地球”的活动,同学们个个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了减缓降落的时间,有的拴上气球,有的拴上塑料袋……为了保护鸡蛋不被摔碎,有的把鸡蛋装在盒子里再垫上棉花,有的用塑料泡沫紧紧夹住鸡蛋……各种奇思妙想层出不穷。
接下来是各班的科技兴趣小组展示,各班同学人尽其能,大显身手,有的抖空竹,有的捏橡皮泥,有的拼图,形式多种多样,令人叹为观止。
下午,我们参观了“科普大篷车”,观看了许多科技作品,有小鱼的眼睛,可以看到360度的角度,昆虫的复眼,可以呈现出成千上百个事物,还有无弦琴、无皮鼓等,每一样都引起同学们的一阵欢呼,使人惊叹不已。这些科技作品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发展,还是我们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
我又一次感到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技,科技是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