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醉于饮酒,徐悲鸿醉于画马,贝多芬醉于奏曲,而我独醉于此景。——题记
西沉的落日晕开一阵一阵的红霞,把大地都染成一种淡淡的粉色,很温暖,很暧昧。我独行于小道中,秋风一过,落叶飘飘洒洒地飞舞而下,在日照之下,仿佛愈加迷人。我喜欢春天的百花齐放,爱那夏天的烈日炎炎,爱秋天的馥郁芬芳,爱冬天的朔风凛冽,但惟独醉于那落叶之美。若将燕子比作报春的使者,那么,落叶就是迎秋的顽童。每到秋风飒飒之季,院子里就会飘飞着金黄色的蝴蝶。天地间霎时间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毛衣。在秋日私语的美妙的旋律里,生命的琴弦在拨动着每一个生命的落叶,有时就如狂风暴雨,倾斜于大地,洒下一片金黄而美丽的丝绸铺满了生命的旅途;
有时又如飘渺若纱的梦幻女郎,轻轻地飘,轻轻地落,无声无息,叶落无痕,它不愿惊醒沉睡中的大地,轻盈的舞步随风跃起,演绎着那些寂寞,那些徘徊……落叶,也美在诗词当中。泰戈尔于飞鸟集中曾写道:“秋天的黄叶,他们没有什么可唱,只有叹息声,飞落在哪里,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又如“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早秋惊落叶,飘落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落叶早已醉了无数文人诗客的心。落叶,是充满诗情画意的二字。斑驳如碎影,黄叶铺满大地。虽然微小,但却有着它的伟大。春日嫣嫣,嫩叶吐翠,它们犹如新生的婴儿,娇嫩而新鲜,奏着生命中欢快的前奏;夏日悠悠,它们则变成美丽悠长的代名词,幽深的绿,像是在慢慢地品味人生;秋日漫漫,它们却安然落于地上,奏着生命的终结,带着婉转与忧伤。然而,它们却没有丝毫的悲伤,它微笑如初,归宿于泥土之中,死后仍为土地做贡献,正如那句诗说的一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如此唯美。我又怎能不迷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