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黄河是一条古老的河,犹如一条巨龙,贯穿在新中国之中;它又像一条拥挤的街道,而那咆哮的波涛好像在埋怨街道的拥挤。
2、听,一种声音在吟唱,一种声音在诉说,啊,中华的大地上有一位母亲用他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炎黄子孙,她是黄河,跃动的黄河,灵性的黄河!
3、奔涌吧,黄河!怒吼吧,中国龙!让我们在心中祈祷吧:中华大地上将重写一部崭新的黄河史,黄河儿女江充唱一曲高昂的华夏歌!我心中的黄河永远是最伟大的黄河!
4 、黄河,我们的母亲河,我们的民族气魄,以她汹涌磅礴的气势,澎湃的河流,奔流的河水在河塘里川流不息。栩栩如生,犹如千万条张牙舞爪的黄磷巨龙,一路挟雷裹电,咆哮而来。
5 、我心目中的黄河,是伟大的母亲,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她的众多儿女。她在无私的奉献自己的一切,用来教导她的儿女们,陶冶他们的情操;用无数次磨难来锻炼他们,使中华儿女更加坚强。
6 、一声声浪声,让我的心飘进了母亲的怀中,母亲用她的气吞山河之势领着我前进领着我奔腾,领着我感受母亲的豪迈。人们尽情的吮吸着黄河,吮吸着母亲的乳汁,他们渴望母亲的爱抚,他们需要母亲的滋润。
7、黄河落尽走东海,万里写下襟怀间。啊!黄河!你用宽大的臂膀保卫了华夏儿女,你用崇高的精神感染了无数英雄。昨天的你豪情万丈,今天的你磅礴雄壮。拂去曾经的愚昧,让我们重新刻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历史。
8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哺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造,她源远流长。从古至今,面对着母亲河壮丽的景色、悠久的历史,许多人写下了不朽的篇章,发出了由衷的歌唱。可如今,我们的母亲河,面临着巨大的生命危险。
9、我站起身,忘情地前行,仿佛每走一步,都是我与黄河距离的缩短,都是我与黄河意识的贴近。冥冥中,我听出了黄河对人们的诉说;我听出了黄河对历史的评述;我听出了黄河对现实的夸赞;我更听出了黄河对奋斗的诠释
望着黄河滚滚的奔向东南,惊涛澎湃着的黄河,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你是一个坚强而又伟大的巨人,出现在亚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看到黄河二字,我马上想到了壶口瀑布的壮观与磅礴,想到了在烟波袅袅中似千军万马咆哮而过的一泻千里的黄河水,那种震颤心灵的感觉,多年过去,仍在耳畔混响。导游千里黄河一壶收的简介仍长久地占据着我对黄河的最深刻的记忆。
巨大的泻水声,似千军万马奔腾不息。伴着这振奋人心的声音,黄河,以它万夫莫挡之势,马不停蹄地向前奔流。望着浩浩荡荡、长流不息的黄河,望着酱黄酱黄的黄河水真实地从我眼前掠过,我,顿觉心胸从未有过的开阔,顿觉情愫从未有过的丰富。
黄河,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儿女母亲河。虽然你会发怒,有时让人们痛失家园,但是你哺育了一个个民族英勇。在我心中,你是伟大的,你是坚强的,你永远都在保护着中华民族这个弱小的新生儿,使它勇敢地面对种种困难,坚强地战胜困难而不受到伤害。
1 4 、我心目中的黄河是美丽的、无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黄河能够走出世界,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它,让它成为我们祖国的象征;我希望更多人学习黄河的伟大品质,并发扬光大;我更希望人类能改善黄河生态环境,让黄河能够保持波涛滚滚的模样,继续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
是那精彩给了我绚烂,那浑黄的水是它的个性,探寻独立的自我,不追求湖的碧绿,不与海的蔚蓝相比,一个人的精彩空间,浑黄的醇厚。那浓浓的情载满了理想,带着遥远的祝福,将雪山的书信传送,载爱与情去那远方。似乎告诉了我情感是人类生存的动力,是人间弥足珍贵的东西。
赞美黄河的名言
1、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
2、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3、落魄乃如此,何人不相从?远别隔两河,云山杳千重。
4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
5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6 、俯瞰黄河小,高悬白雪清。
7、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8 、黄河怒浪连天来,大响谹谹如殷雷。
9、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牵牛织女遥相望,尔独何辜限河梁。
醉眠小坞黄茅店,梦倚高城赤叶楼。
人说不到黄河心不死,我说到了黄河心更坚。
天河夜转漂回星,银浦流云学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