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了,很多人都因为生活压力,而患上了一种病——抑郁症。那么,抑郁症这种病,除了受打击之外,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懒。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所说的,但是我可以解释清楚,抑郁症真的和自律与否有关系。
记得我刚开始患上精神疾病的时候,就是非常邋遢,非常不自律,非常懒惰的状态,在那之前,我曾经是一个非常爱学习,非常喜欢读书的人,那个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老师同学都特别喜欢我,当然,那个时候的我,也是家里的骄傲。所有人都以为,我会一直这么优秀,但是后来我还是在阴沟里翻船。
有些时候,天堂与地狱,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就在你的一念之间。而我,在六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放弃学习,从那以后,我不再是一个好学生,也不再是一个好孩子。我逃课,我不写作业,我不认真听课。或许,生活从来不会敷衍任何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因为邋遢而学习下降,也因为学习下降,被身边的人孤立。
记得那个时候,我的同学朋友们,都异口同声的对我说:“你怎么啦,学习成绩下降的那么快。”还有的平日和我关系好的同学,对我说出了一句话:“你真的是太让我失望了。”听到这句话,我很难过,原来自己不仅仅辜负了自己,还辜负了别人的期望。
可是,学习就像是一扣接一扣的链子,只要一环断了,整根链子就断了,而我,学习下降这么多,就再也不能靠补习来弥补差距了。慢慢的,我也变得越来越颓废,越来越不安,再加上小升初的压力,我变得郁郁寡欢,终于,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我被确诊为抑郁症,而且还患上了精神分离症。这,对我简直就是致命的打击。
就这样,我的人生开启了可悲和痛苦的模式,不仅学习上不断下滑,就连生活上,也慢慢的不能自理了。终于,我被老师在课堂上点名批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我知道自己的这一辈子,都在一念之间毁了。
结果可想而知,最后的我,进入了初中的差班,由于学习不好,总是被同学欺负,被老师看不起,我在学校读书,就好像是一个小丑,没有一个朋友,也没有说话聊天的人。就像有一句话所说的那样:“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可能吧,没有人像我这么傻,把青春和梦想,都搭在了贪玩和不自律之上。
现在的我,过得肯定是不如周围的同龄人,他们每个人都有工作,但是我没有,他们每个人都过得快乐幸福,但是我却过的很苦,而且每一天都要坚持服药,以此来缓解病情。好在,父母对我挺好的,不打骂我,但是只有我知道,他们的心里有多么失望和难受。的确,我辜负了他们,也辜负了自己。
我才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做不到坚持和自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将会苦不堪言,将会在生活的坎坷中,后悔莫及。
我想有只兔子
提起免子,我就想到它是一种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虽然;我已见过免子,但令我却更加希望得到一只免子。
一天下午,当太阳的余辉撒满大地的时候,我和几位同学写完作业,正赶着回家,在路上,我们遇见了同班同学,他们手里拿着几只没长毛的东西,十分可爱有点像刚出生的小老鼠,可是又比小老鼠大,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走上前去问道:“你们手中拿的是什么东西”。其中一个女生干脆利索地答道:“是免子”。我惊讶地望着那些小东西,半信半疑的猜想到:也许是她们在骗我们,或许长大了就是只浑身长满毛绒绒的毛,十分调皮的免子。
当她们把免子喂饱准备回家时,我们追上前去,请求她们给我们几只免子,她们商量了一下答应了,我高兴极了,心中被激起的高兴劲儿让我说不出话来,不知怎么感谢他们才好。
回到家里,以为可以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没想到,爸爸妈妈却肯定地说这只小免子养不活,叫我把免子扔了。我那么喜欢免子,怎么舍得把免子扔了呢?可是又想小免子没有免妈妈的照顾,还那么孤独,我又从来没有接触过免子,怎么可能将免养活呢?听着小免子颤抖的叫声我对妈妈和爸爸说:“如果把免子扔了,它肯定会冻死的,不论生命是大还是小,把它杀害,它都是感到疼的。”爸爸妈妈听完我的话,决定收养它。可是,没过多长时间,小免子就死了,我承认爸爸妈妈的话是真实的,却不相信小免子是饿死的。因为在急于生存期间,一日三餐都让免子吃得饱饱的,从来没有让免子饿过,免了的死因是另有原因的。
我想象,长大以后,我开了一个很大的饲养场,养了成千上万只可爱的免子,销售到全国各地,让每个喜欢免子的人都买些免子。
这件事教育了我
昨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新衬衫,大大的领子上绣着花边,像片荷叶,胸前还有两个可爱的洋娃娃,好看极了。今天,天气晴朗,我穿着这件新衬衫来到学校。同学们看见了,都围了过来,有的拉拉领子,有的看看钮扣,赞不绝口,听了他们的赞美声,我心里美滋滋的,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放学时我哼着歌走出了校门,这时同桌梁静跑上来喊住了我,低着头说:“张莹莹,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别生气行吗?”我满不在乎地说了声“行”。她不好意思地说:“我说实话吧,今天上美术课时,老师让我们调墨,我不小心把调色盘打翻了,正好打到了你的袖口上,真对不起。”我一看,袖口上果然清晰地印着一块墨迹,显得格外刺眼难看。顿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气呼呼地说:“说对不起有什么用,你看我早上才穿的衣服……你赔,你赔……下午小心你的衬衫。”说完,我擦着泪水跑了回家。
妈妈见我眼里噙着泪花便问:“你怎么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还气鼓鼓地说:“她还装模作样给我说对不起,哼!下午上课时我也给她画几笔。”妈妈听了后,严肃地批评了我,我不吭声,可是心里还是很生气。我把衣服放进盆子里用手使劲搓,可是还有淡淡的印子,我把衣服晾到外面,心想:唉,算了吧,下午我也给她滴几滴墨,让她也洗不掉。
下午,我来到学校,到大门口时,梁静拿着肥皂跑来说:“张莹莹,衣服我来洗吧!”我红着脸说:“不用了,我已经洗好了。”这下子我心里的结也一下子打开了。
虽然衬衫还有淡淡的印子,可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同学之间,不应当为小事斤斤计较,要互相谅解,这样才能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