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每一个人必须具备的条件,是中华人民、炎黄子孙品德的基础。如果不信守承诺,那么,也就得不到别人的信任,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讲诚信的好品德。
想必,同学们一定听说过《曾子杀猪取诚信》这个故事吧!故事中的主人翁曾子就是一个非常守信用的人。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一天,曾子外出,妻子带着儿子待在家里。妻子要出去买菜,可儿子不给,说:妈妈,你去买菜可以,但是,我要吃肉!妻子为了可以早些摆脱儿子上街买菜,便对儿子说:乖孩子,让妈妈去买菜,回来时,一定给你带肉吃好吗?儿子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是,当妻子回来时,并没有给儿子带肉吃。曾子知道了这件事,便指责妻子到:你怎么能不守诚信呢?孩子现在还小,还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什么事情都以我们做榜样,你现在不守诚信,长大后他也会和你一样去欺骗别人!曾子说完,便把自己家刚上膘的小肥猪给杀了,割下肉煮给儿子吃,儿子边吃肉边说:大人真守诚信,说到做到!曾子听了欣慰的笑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从妻子的不守诺言中,突出了曾子信守承诺的高尚品德,让我们从中体会到诚信的重要,人与人之间都要守诚信,这个世界才会是充满鲜花与爱的人类家园。
同学们,让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