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让我们拥有诚信700字
如果你问我,诚信是什么颜色?我会回答,诚信是透明的。
一个人伴诚信而来,因为人之初,性本善。一个人又伴诚信而去,因为人总是会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袒露心中难以启齿的秘密,然后带着坦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诚信就象一泓清凉的泉水能映透人的本性。诚信就像一面镜子,照射出一种忠贞,一种坚定。唐太宗曾经如此高度的评价魏征,以铜为镜,可以正衣观;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面对至高无上的皇权,有几人能如此诚恳地说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呢?
小时候,我们就听到过许多关于诚信的故事。放牛的小孩,因撒谎最终尝到了狼把羊吃完的恶果。而我们也许能体会到被他人欺骗后的痛苦和失落。这时,谎言就像一把带血的刺刀,不仅会伤害自己,还会祸及他人。
诚信,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它是小朋友将拾到的一分钱放在警察叔叔手里时脸上的欣喜,它是少先队员宣誓时眼中的闪光,它是焦裕禄推开乡亲柴门送去的那一阵清春风。它是孔繁森将藏族老妈妈冻伤的双脚捂进怀中的深情,它更是中华民族能处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张王牌。
2001年的一篇关于诚信的高考作文至今让我无法忘怀。文中赤兔马的忠肝义胆让人不得不对之肃然起敬。物犹如此,人何以堪?而诚信不是绝对的。它并不代表做任何事都掏心置腹,一五一十。面对敌人,面对邪恶的努力,你需首先问一下自己,你诚信的对象值不值,你讲完诚信后可不能后悔。这时,诚信是自私有选择的。
诚信既实在有抽象。它保持着几分矜持,几分雅致。也许我们身边不是缺少诚信,而是缺少发现诚信的眼睛。不要过于抱怨世态的炎凉,冷漠,轻视与仇恨。想要别人相信你,首先你需要相信别人。那么,让我们拥有诚信,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将紫色的灵魂袒露于广袤的大地吧,为自己交一份无愧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