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书伴我成长800字
书籍是一缕晨光。
有书陪伴的日子,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书就犹如缕缕阳光,给我带来每天早上的第一缕温暖,第一个微笑,第一份快乐。
书籍是一只小鸟。
书像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无忧无虑。它渊博的知识、丰富的视野、深奥的思想,吸引着我,使我的视线紧紧追随,久久不愿停下。久而久之,我也变成了一只小鸟,在蓝天上飞翔
书籍是一滴水珠。
一本本书就是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滋润着我干渴的心田,让我龟裂的心灵不再空旷,生机勃勃地收获颗粒饱满的精神食粮。
书籍是一块冰糖。
常常把书中的知识放在嘴中慢慢品味,那味道甜甜的,我怎么品都品不够。直到它完全融化后,我还意犹未尽地砸吧砸吧嘴,那似懂非懂的酸甜久久在舌尖回荡。
书籍是一盏灯。
夜晚,独坐在家中不免有些阴森,有些恐怖。这时书就像一盏明灯,有它的夜里,阴暗的角落里有了一束希望的曙光。有书陪伴的夜,屋里处处洋溢着书香,我浑身充满了力量。
书籍是一个益友。
纯真的心,囿于没有知己,倍感孤单。但,自从有了书,一切都变了。她的丰富与内涵深深地吸引了我,两颗心紧紧贴在一起,不曾分开。她是我精神的依靠,行为的动力,她为我的生活指引了无数条道路,我们无话不说,成了并肩战斗好朋友。
书籍是一位良师。
无知的我经常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关键时刻,书无私地给我向上进取的肩膀,赐予我奋发的无穷力量,让困难在不知不觉中离我远去。如此,我又可以轻松、自由的在花草丛林中狂奔,撒野。
书籍是一个志愿。
周总理少年时代立下壮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呀!读书,能使我中华崛起。如今,总理的愿望实现了,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正日益辉煌、步步腾飞!每个爱读书的人都会从书中寻找到自己的信念,我也在书的感动下立下誓言:为贫困山区的孩子而读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读书是漫漫的成长之路。暮然回首,书籍已经融入我的身体,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她的滋润下我健康、茁长地长大。
初一:刘珂宇
书是海洋上的一艘小船,带我们抵达知识的海岸;书是寒冬里的一堆火塘,给我们带来无尽温暖;书是一盏明亮的指路灯;领我们走上成功的道路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变得爱看书,变得爱逛书店,变得爱闻书那股陈旧的味道。从此,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二年级时,那具有精美的封面与精彩内容的《安徒生童话》与《格林童话》让我着了迷,让我爱不释手,让我忍不住一般又一遍的翻阅,《海的女儿》中的小公主为了爱情而牺牲了自己,让我十分感动;《白雪公主》中那可恶的皇后让我感到愤怒;《丑小鸭》中的它的蜕变让我兴奋不已
随着时间的流逝与推移,我踏上了三年级的旅程,接踵而来的书籍是《寓言故事》、《成语故事》,可是我有许多字不认识,但出于对读书的兴趣,我当机立断,派上了哑巴老师《新华字典》来办我助阵帮我查我不认识的生字!
四、五年级了,我对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我便去买了《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来读,宋江的豪情壮志;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林黛玉的惜花之情;孙悟空的敢作敢当全都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脑海中。
转眼之间,我六年级了,看的书也逐渐变得厚起来,逐渐变得深奥起来。现在,我们看的书是《童年》、《母亲》、《在人间》、《爱的教育》、《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以及《海底两万里》等等。
书,是无穷无尽的,永远也看不完的;知识,是值得探索的,永远也学不完的,让书伴我们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