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我和书成了最亲密的知心朋友。各种各样的书籍,都穿着五颜六色的礼服,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我的书架上。每当我走进房间看着它,仿佛在向我微微地招手,让我过去。
要认识这位新朋友可难了。我从小就喜欢这位朋友。但是小时候不懂事,常常用手抓破它那光滑的脸,把它心爱的礼服撕烂。所以经常受到爸爸妈妈的责骂。
慢慢地我开始觉得书这位朋友挺有意思的。当爷爷戴着老花镜捧着它时,爷爷时而微微一笑,时而皱起眉头,时而又满脸紧张的神情。当它呆在妈妈怀里时,妈妈又捧腹大笑。大人们的各种神态吸引了我去从它那里寻找乐趣,一看上就是几个小时。起初我知道了很多故事如猫和老鼠、狐狸和乌鸦等,渐渐地年纪大了书也随着深了,我从它那里知道的不仅是一些故事,还知道了许多,比如说:金字塔的建成、电脑的发明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等等。
每次放学回家做好作业,我都捧着它看,看着看着它仿佛在带着我旅行。就这样这位知心朋友把我带到名扬中外的万里长城、古老的金字塔、建筑幽雅的古罗马竞技场,在旅行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各种民族风俗和传统,还了解了土族风情。
今年暑假好朋友带我去了内蒙古草原。我知道了内蒙古草原是我国最大的草原,这里盛产冬虫夏草,还有一群群又肥又壮的牛羊。读着读着眼前呈现出牧民们赶着成千上万只牛羊情景,和一大群马儿在宽阔的草原上奔跑。又仿佛听到了牧民唱着那高亢的内蒙古民族歌曲。
前几天放长假朋友又带我去了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我看见了高大的雪山,如剑一般直刺蔚蓝的天空的珠穆朗玛峰,我不仅高呼:神奇的大自然真美啊!远远望去一支登山队在这雪域高原中忙碌着,我猛的想到了:登山队的叔叔阿姨们勇攀高峰为祖国争光添彩,我也要带着我的书去攀登知识的高峰,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