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好事,就是读书。凡人为了名利读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智者为了修为读书,书是无声传递知识的老师,书是做人必修的功课。
很小的时候,我就爱拿着书,有模有样地翻。虽然不知道书里写的是什么,但从那淡淡的书香中,美丽的图画里,父母的话语间,同样能感受到读书的欢乐。我爱听故事,那一个个美丽的童话让我着迷,我沉浸其中,与故事的主人翁一起体验悲欢离合;我也爱编故事,可以把几个故事合在一起编成新的故事,使情节更加曲折,内容更加丰富。我讲得有声有色,娓娓动听,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恍若身临其境。
长大了,识字了,我开始真正地读书,成了小书迷。跟着父母逛书店,是我最快乐的事情;在家中的书房占山为王,是我最得意的特权。在人流如织的新华书店里,在家中那四个大大的书柜间,我时而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自由地飞翔;时而像一叶精致的扁舟,静静地漂荡。从《西游记》到《鲁宾逊漂流记》,从《三国演义》到《水浒传》、从《红楼梦》到《儒林外史》我梦里经常和刘备一起打天下;和林冲一起上梁山;和鲁滨逊一起漂流到孤独的小岛;和单明明一起认识杜小亚这些好书把我带到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撞开一个个知识的大门,明白一个个做人的道理。就算似懂非懂,也能自得其乐;就算浅尝辄止,也能开卷有益。读书的快乐,只有爱读书的人才能细细品味,回味无穷!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不但喜欢读书,还喜欢写作。我写温柔的春风,顽强的野草,挺拔的松树;写老师的亲切,同学的可爱,爸爸的豁达,妈妈的严厉当一篇篇作文刊登在报刊杂志上,我收获着成功,收获着喜悦,收获着对读书更加浓浓的爱!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人生苦短,只争朝夕。让我们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让书香永远伴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