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一个特殊的承诺600字
中学生涯是短暂的,是乏味的,是苦闷的,是....
然而,就是因为她讲述的一个特殊的承诺让我们对中学生活改变了态度,对老师也改变了看法。
她是我的中学数学老师。她肤色白皙,身高大概有1。7米左右,身材较瘦。她很特别,不但教学方法和别的老师不同,而且和同学们相处时,总让我们感觉到她有一种让人说不出来的气质,这种气质我在别的老师身上看不到,我总觉得她很独立,很有原则,反正她留给别人的印象很深刻,让人琢磨不透。
她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她说: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老师刚接到一个班,这个班很乱,无论是成绩还是纪律都是倒数。但是她给了同学们这样一个承诺只要你们好好学习,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把成绩和纪律提高,争取拿第一,我就去吻猪圈里的猪,同学们连声说好。到了期末考试,这个班果然拿了第一,于是,这位老师真的去吻了猪圈里的猪。她讲完后,我们都很吃惊,心里都半信半疑,都在嘀咕是真的吗?老师很坦然地说:当然是真的,我骗你们有什么价值!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看得出她很称职,对我们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可是我们有时候不理解她的一片苦心,经常惹她生气,但是她依然说爱我们。
她叫李艳霞,多么普通名字,但是一个平凡的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不寻常的故事。我明白她讲这个故事的寓意。我希望我们珍惜别人给予我们的承诺,然而,我们也要随时给自己承诺,并且要实现它。
因为承诺是金,行动就是打开金库之门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