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是什么?它不是简简单单地许下就可以表达的,许下亦是做到,因为,它包含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一位心理学家在给大学生演讲时,做过一项耐人寻味的实验。他将有550个描写人物品行词语的表格发给在座的大学生,让他们选出自己最喜欢和最厌恶的品行。结果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品行为真诚、遵守承诺,而最遭他们厌恶的是虚伪、撒谎、出尔反尔。
真诚与信守承诺两词在某种意义上意思相通,一个人只有待人真诚,才会信守许下的承诺;一个人信守承诺,又可以看出他的真诚。然而,在当今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中,这两个词离我们又是多么遥远。商场上买主与卖主斤斤计较,双方都会为了一丝一毫的利益而失守信用;一些老板也会因私心而违背信义拖欠打工者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再有一些竞选官职的人,演讲时说得天花乱坠博得他人的信任,而上任后却把自己以前许下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他们是在剥夺别人对自己的信任。他们失去的既有别人的信任,还有友情以及一个纯洁的灵魂。
古往今来,信守承诺一直是人们处世待人的根本,正因为此,才会有一言九鼎的成语,才会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佳话,才会有孟母不欺子的典故。古人做到了,后人又怎能忘却?
朋友们,请遵守你许下的承诺,用自己的真诚换来他人的信任,你将拥有全世界。承诺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