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错了300字
前几天,妈妈把家里的废纸卖了14元钱。妈妈把14元钱全部给了我,并告诉我要合理使用这笔钱。我很高兴。
星期五,是我同学的爸爸的生日。我买了一个音乐盒和一盒香卡送给他,用了9元钱。昨天,我路过小卖部的时候,我又花了4元钱买了优乐美。眼看手里只剩下1元钱,我很伤心。
今天下午,妈妈问我还有多少钱?我小声说:1元钱。妈妈很生气地说:我给你14元钱,两天时间,你就只剩下1元钱,太厉害了!爸爸说:张义涵,我们平时要学会积攒钱,到有困难的时候,才有钱解决困难。听了爸爸的话,我很惭愧。
我错了,今后我一定要学会积攒钱,当一个理财高手。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小学二年级:张义涵
住在我隔壁的是一个和我一样天真活泼的小妹妹,她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一笑起来,就会露出两个小酒窝,十分讨人喜爱。她经常到我家来玩,我们俩也相处得很好,可是前几个月发生的一件事,使我们闹翻了。
那天下午,小妹妹像往常一样来我家找我玩。我正闲着没事干,一见她来,可高兴了,拉起她的手就往房间里跑,向她展示姐姐刚送给我的芭比娃娃。小妹妹见了,可喜欢了,一把从我手里抢过芭比娃娃,如获至宝似的将它放在怀里,就像妈妈抱着孩子一样。过了好一会儿,小妹妹才慢慢地抬起头,用商量的口气对我说:姐姐,这个芭比娃娃真漂亮,能不能借我玩几天?我听了,不禁皱了皱眉头,心想:这个芭比娃娃还是姐姐刚送给我的,我都舍不得碰一碰,怎么能借给她呢?要是弄坏了怎么办?于是,我不假思索地说:不行!要是弄坏了怎么办?小妹妹听了,不免有些失望,不过她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对我说:好姐姐,世界上最好的姐姐,就借给我玩玩吧!就借一天也行呀,我保证不把芭比娃娃弄坏!不行!我毫不犹豫地说。听了我这坚定的语气,小妹妹依依不舍地放下了芭比娃娃,跟着我到客厅里去玩了。临走时,我随手将芭比娃娃塞进了抽屉。我们在客厅里玩得很开心,我也渐渐地将把芭比娃娃塞进抽屉的事给忘了。等小妹妹走后,我左找右找也找不到心爱的芭比娃娃,急得团团转,心想:会不会是小妹妹趁我不注意将芭比娃娃偷偷地拿走了呢?第二天,小妹妹照常来到我家。她刚一进门,我便不分青红皂白,怒气冲冲地质问她:是不是你把我的芭比娃娃拿走了?小妹妹被我的这句话吓傻了,呆呆地站了一会儿,有些委屈地摇了摇头。我更火了,冲着她大声喊道:你这个小偷!偷了人家的东西还不承认,不是你拿的还是谁拿的?难道它自己还会长出腿跑了吗?小妹妹更委屈了,极力为自己争辩道:我真的没有,姐姐!真没有拿!说完,哭着跑回家去了。
从那以后,我们谁也不理谁,再也没有见过面。不过,我还是一直固执地认为芭比娃娃是小妹妹拿的。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拉开了抽屉,眼前的一幕使我惊呆了,芭比娃娃完好无损,静静地躺着。当时,我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后悔莫极。心想:这件事我错了,我不该那么肯定地下结论,断定芭比娃娃一定是小妹妹拿的。如果我好好回忆一下,就可能会想起芭比娃娃到底放在哪儿了;如果我当时没有那么快下结论,那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如果我当时没有那么性急,也不会失去这么好的一个伙伴了。假如这些如果都变成现实,那又会怎样呢?至今,我还没有勇气向小妹妹道歉。我一定会永远记住这个深刻的教训,小妹,你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