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550字作文
那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我每天下午放学都要路过小南街的一个胡同,那里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婆在那儿卖炸土豆,她的生意一向很好。许多学生一放学就去她那儿买炸土豆吃。
有一次,我又路过了那个胡同,看着别人提着热腾腾的炸土豆走出胡同,我也不禁眼馋。想去买一点儿吃呢,身上又没有钱。
于是,我便起了鬼点子,想占点儿小便宜。
我走向了那个胡同,又看到了那个卖炸土豆的老太婆。我说要买5角钱的炸土豆,老太婆点了点头。不一会儿就把炸土豆递给了我。还没来得及向我要钱就忙去了。我就趁这个时机溜走了。
第二天,我又去买炸土豆吃,正要走出那条胡同时,老太婆迎面跑了上来,和蔼可亲地说:小朋友,你还没有给钱呢!我很不耐烦,扔给了她5角钱。我心里嘀咕着:不就是5角钱的东西吗?还挺缁铢必较的呢!
可后来,我才知道我做错了。虽然这是小小的5角钱,可它却反映出了我的品质是多么的差。老太婆为了挣那5角钱又是多么地不容易。
至今我再也见不到那个买炸土豆的老太婆。这条胡同早已失去了她的踪影
我,错了
回忆起以往,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件错事。在以前,我是一个任性的女孩;无论自己错没错,始终不低头;这为爸妈带来了很多困老。可是,爸妈全从来都不会怪我;所以,我越来越加放肆。终于;有天,爸气了一开始,我搞不懂为什么,为什么以前从不会骂我的爸爸,这次居然骂我了;我哭了,他也没理我。从这一秒开始,我就在想:他肯定不爱我了,要是他爱我,为什么会不理我;我与爸爸之间就因为这样有了隔阂,怎样都越不过;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爸妈的对话;妈问爸:你怎么都不和女儿说清楚来,你们现在这样;不是我不想和她说清楚来,你也知道她的脾气,在不改改以后出去了可怎么办?就是太溺爱她了,所以她现在才会这样;这次做错事也不肯认,你知道这样下去会害了她吗?当爸的话说出来我又一次哭了;原来真的是我错了;是我的倔强,我的任性;我蹑手蹑脚的回到房间,当做什么都没听到;就这样,我不再像以前那么任性,做错事会主动承认错误;与爸爸的隔阂也没了;有天,爸爸问我,为什么那么听话。我故意耍脾气哼!我乖又不好,不乖又不好;做你女儿怎么就那么难啊;我不当了;爸爸听到这话,笑了笑说:好啊!看看谁要你,我把你送他了。我听到这话吓了一跳,啊;不是吧!爸,你不要我啦?我扑到爸爸的怀抱中,笑了到后面我才知道爸爸一直都爱我,只是爱的方式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