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前发生的一件事,使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我读大班的时候,住在奶奶家。每天爷爷送我上学,奶奶接我放学回家。平时,爷爷奶奶十分疼爱我,吃饭都是奶奶喂的,早饭吃少了,奶奶会及时送来茶叶蛋、鸡蛋饼什么的,生怕我饿着;有时候天冷了,奶奶又马上送来衣服,生怕我冻着。在奶奶的百般宠爱下,我就养成了任性的坏习惯。但是尽管生活上奶奶样样都依我,但在学习上,要求却十分严格,奶奶规定:每天下午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作业做好了再玩。有时候有兴趣班,晚饭后,第一件事还是做作业,然后再玩、看电视。
有一次吃完饭后,我就去玩了,把做作业的事忘记了,奶奶叫我做作业,我应了一声:知道了,马上就来!然后又玩起来。奶奶等了好几分钟,还不见我去,又叫了:陈睿,快来做作业!我又说:来了来了!当奶奶第三次叫我的时候,我心里就不耐烦了,我拿起笔筒,走到桌子旁,重重的用力将笔筒扔在了桌子上,只听见砰地一声,桌子都有点震动了,奶奶吓了一跳,她不理我,坐在桌子旁边,我也不做声,默默地站在她身旁,我偷偷的看了奶奶一眼---她沉着脸呢。我心里想:坏了,我闯祸了。但嘴上没说,我们俩就这样僵持着。这时候爷爷来了,看这情况,知道有点不对劲,就问我,:陈睿,怎么了?这时我委屈得哇地一声哭了起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下来这是奶奶把事情给爷爷说了只听爷爷说:陈睿,这样不好,快跟奶奶认个错!我不肯认错,爷爷又说:陈睿,你这样做对不对呀?我只是摇了摇头。奶奶说:陈睿,你做错了事,能过认识到就好,奶奶希望你以后能改正,不要再犯,好吗?我又没说,只点了点头。最后奶奶说:一个人犯了错误不要紧,能勇敢地承认错误并努力改正,就还是个好孩子。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情,我心里总是十分内疚,因为当时我毕竟没有勇敢地说出来。今天,我要大胆地对奶奶说:奶奶,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