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拜妈妈为师,学烧番茄炒蛋。因为我想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不是什么都不会做的小毛头。妈妈叫我到冰箱里去拿一个番茄和三个鸡蛋。妈妈说:先把番茄洗干净,再把番茄切成块,把蛋敲开,倒在碗里,搅拌均匀。
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叫我在锅里倒上油,把油烧热,直到冒烟。然后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翻炒,让蛋结成块。我刚想把番茄倒进去,妈妈说:如果一起炒,蛋会炒糊的,番茄炒不透,番茄汁不出来,这个菜是不好吃的。我想:做菜的学问还真大呢!于是我先把炒好的蛋盛出来,再把切好的番茄倒进锅里,不停的翻炒,妈妈嘱咐一定要炒出番茄汁。我快速的炒,直到流出红色艳丽的汁水来。妈妈对我说:像这时候放蛋是最合适的。最后倒入金黄色的蛋,一直翻炒,只见金黄色的蛋和红色的番茄在锅里跳起舞来。妈妈告诉我起锅前放上味精和盐,顿时香味扑鼻而来,使得我这只大馋猫直流口水。
一盘美味可口的番茄炒蛋闪亮登场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真好吃啊!妈妈吃着我亲手炒的番茄炒蛋高兴地说:小炜真能干,小炜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