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炒土豆丝400字
昨天,中午12点,只见妈妈忙的不可开交。可是,我的肚子像打鼓一样,正在使劲地敲打呢!
我准备来炒土豆丝,心想妈妈的肚子,也一定饿了吧!
首先,我拿出几个土豆,把土豆放在盆子里,我随便拿了个土豆仔细闻了闻,啊!真臭,一个泥巴味。我再打开水龙头,往盆子里接水,我看见了那水,立刻变成了土黄色的水,我使劲地把土豆皮搓呀搓。然后,用剥皮刀把土豆皮剥去,土豆又变成乳白色了。最后,再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先切成片,再切成丝,拿出一个大碗把切好的土豆丝装在大碗里,接满清水,泡一段时间后,捞出土豆丝。
接着,该炒土豆丝了吧!我先将锅倒一些菜油,等油七成热的时候,再把土豆丝倒下去。刹那间,我听到刺啦、剌啦我用手不停地翻炒,再放一小勺盐,然后再翻炒几下。我找来盘子,起锅!
我闻了闻,真香啊!我端到妈妈面前,妈妈说:辛苦你了,宝宝!我回答妈妈说:没事,妈妈。
我和妈妈都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