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土豆丝500字
9月26日 星期日 天气小雨
你知道我家的大厨是谁吗?你知道她的拿手好菜是什么吗?别着急,我慢慢给你介绍。
我家大厨就是我的奶奶,她的拿手好菜就是炒土豆丝。我最爱吃土豆丝了,几乎每天都想吃上几口。今天,我又看到她炒土豆丝了。
她先是把土豆身上的泥土全部都洗掉,然后就是把土豆的外衣给削掉,用的是水果刀,一会儿土豆就露出了光洁的身子。用清水洗干净后,就是切土豆啦,她拿起菜刀,右手握紧刀把,左手手指弯曲,就这样,先把土豆切成薄薄的片,再把片叠起来,切成丝,用凉水泡着。现在,拧开火,把油准备好,等锅烧热后,往锅里倒上油,土豆丝在凉水里洗了两遍,把水滤干,油微微涌动时,先放些花椒、辣椒、再轻轻地把土豆丝倒进锅里,只听哗的一声,各种调料的味道迎面扑来,土豆丝在锅里被油烫的啪啪作响,锅里响成一片锅铲在锅里熟练地来回翻炒着土豆丝,等土豆丝变成了金黄色,这时放入盐、葱,并用锅铲快速翻炒一阵,最后把土豆丝铲到盘里。此时,香味扑鼻,有点让我垂涎三尺了,我迫不及待地,一尝,啊!这真是人间美食呀!
做什么事都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都需要许多程序才能完成,才能做好。